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实验室“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与应用示范创新团队”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入选名单,实验室张玉梅教授牵头申报的“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与应用示范创新团队”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与应用示范创新团队” 是由我中心张玉梅教授牵头,经过长期积累而形成的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团队。团队基于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规划,面向文化产业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发挥我校信息技术与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在文化资源的汇集与服务,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在文化传承与教育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应用示范。团队也是实验室“民歌智能计算与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和“西安市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研究团队。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


上一篇: 实验室吴晓军教授当选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实验室朱昀老师在我校第五届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获得理工科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