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陕师大音乐学院应用示范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0-11-17         点击:

11月17日,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应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会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志宝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惠刚共同为基地揭牌。项目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吴晓军教授,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鹏,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玉梅,音乐学院副院长郭元、副院长张新梅,以及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项目负责人、科技处处长吴晓军教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基地建设的背景。副校长董治宝教授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在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和美育培养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惠刚表示,学院将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以文化科技深度融合为核心任务,内容包括民族民间文化资源汇集与素材库建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交互等资源开发关键共性技术创新,探索科技文化融合并服务于教育的应用示范模式,高校基地建设是其重要内容之一。

 

上一篇: 陕北歌王王向荣来访实验室

下一篇:填补空白!四项馆藏文物运输过程监测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