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研发计划 >> 研究成果 >> 正文

应用示范-云南文化旅游普者黑打水仗VR项目

发布日期:2019-06-18         点击:


普者黑景区介绍:普者黑位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的西北部,距昆明286公里,距路南石林194公里,离县城13公里。普者黑实为彝族的发音,意思是“盛满鱼虾的湖”。从地名上我们就可想象:清澈的湖水,水中鱼虾肥美,游人既可享受游湖之乐,又可品尝鱼虾之鲜。实际上也是如此,在游览中就可充分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普者黑有一个必体验的重头戏就是打水仗,游客们乘上彝族人世代相传的独木舟,穿上五颜六色的雨衣雨帽甚至是巨大的垃圾袋,带上桶、盆、瓢、水枪等五花八门的武器,在长满荷叶的航道上展开激烈的战斗。

基于当地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和独特的风土人情,策划出了激情水仗的体验故事,从而更加直观的体验到山行、湿地植物等自然特征和建筑风格及独特的人文风情。

上一篇: 应用示范-剧目创作平台-《丝路花雨》

下一篇:大数据驱动的​民族民间文化资源知识图谱挖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