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研发计划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张玉梅教授一行赴陕北民歌博物馆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

9月29日,吴晓军教授、张玉梅教授与朱昀博士后等人赴陕北民歌博物馆进行调研,双方就加强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陕北民歌博物馆的特色,进一步细化合作事项,就科学研究、交互体验、资源开发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性意见。陕北民歌博物馆,集收藏、陈列、展演、研究、传播陕北民歌为一体,涵盖了传统陕北民歌展区、革命历史陕北民歌展区、新时期陕北民歌展区、陕北民间音乐艺术展区、陕北民歌研究专题展区、临时展区6大部分。全方面展示陕北民歌的前世今生。博物馆用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民歌,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展品,表达真挚的情感,讲述陕北地区的前世今生。

 

“羊啦肚子手啦巾哟,三道道蓝,咱们见个面面容易,拉话话难……”过去,陕北农民站在黄土高坡上引吭高歌,婉转、高昂的曲调在山峁间回荡;如今,在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的陕北民歌博物馆,穹幕影院、真人演唱、实景还原、民歌教学、录音制作……观众可以通过传统演唱与现代科技交融的方式感受陕北民歌的魅力。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将针对陕北民歌的展示与传承,进一步探索新模式与新方法,实现陕北民歌资源的价值挖掘与价值提升。

 

 

上一篇: “文旅小镇研学游系统”获2020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吴晓军教授一行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