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研发计划 >> 最新动态 >> 正文

项目文化资源建设研讨会在山西传媒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2         点击:

为加快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2017YFB1402100)的顺利开展。2019年11月7日,项目文化资源建设研讨会在山西传媒学院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印刷学院、西北大学的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共计20余人就民间故事资源建设进展情况、寓言故事三维水墨动画创作、基于人工智能的民间故事创作、全过程计算机辅助动画自动生成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周明全教授出席并讲话,山西传媒学院张永德副院长致欢迎辞。

 

 

 

  研讨会中,周明全教授阐述了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工作在开展人工智能和民间文化结合的重要意义,并对课题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同时强调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完成,促进学校在民间文化资源传承和开发利用研究领域形成一个科研团队,建成一个研究基地,通过资源整合,将先进科学技术与文化发展融合,创建典型示范工程,促进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会后,各位专家和老师到山西传媒学院广播影视博物馆、演播中心及山西文博集团进行了参观考察。

 

上一篇: 科技与文化融合——中国科技网对我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进行报道

下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