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15         点击:


一年一度的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2021年新学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教学一楼举行。中心主任吴晓军教授以及张玉梅、路纲副、李鹏副等10余位老师4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路纲副教授主持。

与往年相比,本年度开学典礼有所不同,共分为6个部分,分别由“MindSpore研究室”战略合作伙伴华为公司技术人员做学术报告、实验室路纲老师对全体师生上好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实验室介绍、学生代表发言、实验室吴晓军教授讲话五部分组成。

西安华为创新中心技术人员做了MindSport模型脚本迁移和适配”的技术报告。这是自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与华为公司签约建设“MindSpore研究室”以来与华为举行的首场学术活动。依照双方约定MindSpore研究室”的建立将充分发挥实验室在文化、教育领域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研究优势,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共同开展开源数据集、深度神经网络算法、文化教育特色相关场景、生态社区等建设等,后续还将共同开展一系列的学术活动。

学校优秀党支部书记、实验室路纲老师,结合实验室文化科技研究特色,以“抓住机遇,团结奋斗,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力量”为题,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历史内涵、逻辑联系、发展途径和目标意义,向全体师生汇报了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张玉梅老师为新生系统地介绍了实验室历史变迁、发展历程、师资团队、科研教学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等,对新生未来的学生生活提出了绩点期望和要求。

学生代表谈启雷、邓文捷、王思言实验室研究生分别发言,介绍了在实验室的成长历程以及学习生活的体会,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实验室活动,将科研成果做实做细,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果


2021级新生自我介绍

学生代表发言

实验室主任吴晓军教授对进入实验室学习的新生表示欢迎,从本次别具一格的开学典礼安排上,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的学习思路与模式,实验室秉承开放的研究态度,做实做精做专的科研理念,鼓励同学借助与华为公司共建MindSpore研究室平台做好科研;表示思想政治教育属于研究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实验室学生培养的特色之一,后续的组会中,会开设与国家以及实验室相关的思政内容;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突出价值开展科学研究、放眼全局做好学科支撑,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现代科技带你沉浸式 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下一篇: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与华为公司签约建设“MindSpore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