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科技之春”:实验室多项成果于长安校区逸夫楼对外展出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

3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利用西安市重点实验室,陕西师范大学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在实验室主任吴晓军教授的要求下举行“科技之春”实验室开发日活动,开放日活动将该实验室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编号:2017YFB1402100)成果展于陕师大长安校区逸夫楼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为期两天,3月23日落下帷幕。实验室李鹏老师、张玉梅老师、苏玉萍老师和杨红红老师、朱昀老师为指导老师参与了此次展览活动。

 

成果展现场,来参观体验的人员络绎不绝。随机输入词语,人工智能古诗即刻呈现;以动态故事讲述二十四节气加深观者记忆;看惯了西式婚礼可利用体验系统直接成为民俗婚礼的主角;没去过拙政园的你还可身临其境感受江南地区的秀丽风景…………

 

 

 

 

在展示活动中,实验室张玉梅老师、苏玉萍老师和杨红红老师、朱昀老师为参观体验的同学们耐心讲解技术的应用、技术背后的原理,同时也勉励学生努力拼搏、认真学习,以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中华传统文化,为中华传统民族民间文化的继承与发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展览一方面是对我校“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响应,在活动中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热爱;另一方面也是对实验室近年来所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上一篇: 《陕西师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举行“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专题咨询会

下一篇:实验室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验收筹备会及第八次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