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吴晓军教授一行赴延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

4月23日,陕西师范大学吴晓军教授带队赶赴延安,与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忠诚、总经理韩克明、副总经理曹毓等共同商讨合作事宜。

 

延安文投总经理韩克明介绍了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的的传承与发展方面的所作的工作和取得成就,并就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吴晓军教授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项目的典型应用进行进行了说明。

双方均认为,延安文投在文化产业运营、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等方面具有特殊的优势,陕西师范大学在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取得并积累了丰富的成果,下一步在产业发展、技术支撑以及研学游项目开发与实施方面具有良好的前景。

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和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延安文投”)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抢抓“文化产业兴国”历史机遇,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而打造的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延安文投以做大做强延安文化产业,打造中国红色文化第一极为目标,依托延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民俗文化资源、历史文化资源、自然山水文化资源,通过大资本运作、大项目带动,不断推出精品文化工程。此次延安文投与我实验室的合作交流,充分体现了先进技术和文化产业的融合,一方面也能发挥我实验室师生们的科研潜力,另一方面,延安文投长期耕植于文化产业,其丰富经验也能为研学游平台建设添砖加瓦。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吴晓军教授一行参观了延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打造“延安1938街区”、“红秀‘延安延安’”演出剧场等。陕西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华夏文创公司丁哲副总经理一同参与了参观与交流。

 

上一篇: 吴晓军教授一行赴紫阳县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下一篇: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通知 [2020(3)号]